终会挣脱天地樊笼

© あまいあめ
Powered by LOFTER

【好船组】太阳也会此起彼伏

·我是消失了好几周的十五 这次消失呢 弧了几天复习 结果Midterm还是考砸了 被男友说了一顿 发现最近其实没怎么好好学习 所以现在要静静心好好读书了 不过大家可以私信勾搭我 看到了一定会回的

·以上 我决定只要我有脑洞 就会来写下来 大概每个周末 大家也可以点CP 不过我个人雷极东 菊与梅 啾花请注意

·至于《你为准则》 我想借此说明一下 这是长篇 也是我的心血 我可能会写的很慢 但是我会坚持一直写完 我最喜欢的东西芋兄弟 其实是站兄弟向组合 大家可以喷我 可以喷作品 但请不要喷我略ooc的人物 即使我为剧情加了一点点我的私设 (为此我还特意用了异色) 所以请大家对胃口就看下去 雷的话请右上关闭 谢谢

·还有一句废话(你废话已经很多了喂x) 这次的好船是我这两周的脑洞产物 查阅了大量的资料 写给我刚认识的圈内好友 不知道她会不会喜欢 其实好船我一直挺喜欢的 感觉很般配 冷漠霸气毒舌向的海英和正气不屈傻白甜的海西 但是没有写过 初次尝试 敬请包涵 最后 @乱步

  海对面的家伙真有意思。
  亚瑟当然不是指那个跟他打了一百多年的娘娘腔。

  亚瑟的船停在码头,他站在甲板上向东方望去。隔着海的那面,有一片种满番茄的土地。田间会有一位皮肤被强烈的阳光晒成棕色的青年,摘着一颗颗成熟的红色果实。他身旁一定有一位气鼓鼓的少年,一边唱着歌一边帮他收番茄。那青年会眯起翠色的眼眸,向少年露出和阳光一般温暖明媚,可以照亮一切的笑容――亚瑟从未见过的笑容。
  他强大,却又单纯地像一片白纸。
  安东尼奥·费尔南德斯·卡里埃多。
  亚瑟狠狠一捶身旁的桅杆。手被震得发麻,他不以为意,用手捂住脸揉了揉,随即整理一下衣服,转身走下船。政府的官员等在船下,看见他下船,簇拥了上来。
  “亚瑟大人回来了,一路辛苦。伊丽莎白女王陛下[1]准备了晚宴,希望您能出席。”
  亚瑟随口应了一声。

  晚宴上觥筹交错,亚瑟一直站在窗户边,冷冷看着这些贵族享受着这种糜烂的氛围。
  “亚瑟大人,您不喜欢这个晚宴吗?”伊丽莎白拿着两杯酒走了过来,把其中一杯递给了亚瑟。
  亚瑟瞥了一眼伊丽莎白,接过酒杯,“我更希望你把这钱用在有用的地方。”说罢仰头饮尽杯中酒。
  “有您在我大可放心,但是您比我更了解现在的情况。北面的丹/麦和瑞/典以其荷/兰,最东面的条/顿/骑/士/团,南方的奥/斯/曼/土/耳/其,海对岸的法/国,然后就是拥有大西洋上霸权的西/班/牙。”伊丽莎白也把酒喝尽,“我们崛起在列强之中,也是岌岌可危。”
  亚瑟走到阳台扶手旁边,听到她的话,脑海中又浮现出安东尼奥的身影,他狠狠抓住扶栏,“我们现在最重要的当然是对外扩张,想要对外扩张,最大的敌人便是西/班/牙。我看过了,他们的船只没有我们的数量多,也没有我们的装备精良。我们欠缺的只有经验。”
  伊丽莎白直视他的眼睛,“那我们……什么时候可以发起攻击,突破封锁?”
  “最多半年。”亚瑟沉吟了一下,“不过这次战争顶多取得暂时的主动权,毕竟他根基太深,想要连根拔起恐怕还无法做到,也不是时机。”
  伊丽莎白又拿起一杯酒递给亚瑟,“那我就拭目以待了,祝您旗开得胜。我会派遣霍金斯和德雷克[2]带领他们的船队一同前往,总指挥……”
  “请让霍华德勋爵[3]作为总指挥出战,那两个前海盗头子可不能服众。”亚瑟用鼻子哼了一下,“我先回去了,告诉他们,这段时间不可以轻举妄动。”

  亚瑟回到他的船上已经是后半夜了。他有些微醉,躺在甲板上吹凉风。
  安东尼奥,很快,很快,就会再见到你了。
  亚瑟翻了个身,想着那个人,很快便进入了梦乡。

 

“亚瑟大人,您这是信不过我们兄弟啊。”霍金斯和德克雷穿着礼服显得有些不伦不类,凑到亚瑟身边。霍金斯欲把手搭到亚瑟肩上,亚瑟不着痕迹地回身避开。
  “我相信当然你们的能力,可是你们对西班牙的仇恨会使你们意气用事。你们要知道,既然你们已经是我国的军官,就要以国家利益为重。”亚瑟盯了他们一会儿,转身离去。
   “哼,”霍金斯看着亚瑟离去的背影,冷哼了一声,“表弟,那个霍华德算个什么?有咱们兄弟功劳大吗?让他做总指挥,真让人不服气。”
  德克雷比他的表哥沉稳许多,对待高官时态度也更加谦虚。刚才他面对亚瑟的时候一直低着头,不像霍金斯一样带着浓重的海盗风格。“表哥,我们选择了皇室,就不得不听从亚瑟大人和女王陛下的命令。但是霍华德的确……算了吧,条条大路通罗马,可是有些人生下来就在罗马。”

  “安东尼奥大人,海对面的家伙太猖狂了,在新格拉纳达总督区和拉普拉塔总督区[4]的属地抢夺了大量土地,这么放任下去对我国不利啊。”菲利普[5]站在安东尼奥的番茄园外,焦急地用手背擦拭额头的汗。
  安东尼奥听着菲利普的话,手上的工作却没有停下来,“你的意思是,我们跟他打一架?真是过不了安生日子啊……”他理好最后一株番茄,抬头看着腓力,“什么时候动手?”
  菲利普忙正一正衣服,“七月。”
  “七月……”安东尼奥喃喃自语,“那个家伙肯定也盘算着如何攻破封锁呢,看看是你强大到可以与我们并称,还是依旧弱得不堪一击。”

注:[1]伊丽莎白女王陛下:即伊丽莎白一世。
[2]霍金斯和德雷克:即约翰·霍华德,弗朗西斯·德雷克。两人为表兄弟关系。霍金斯的船队把第一批黑奴从非洲送到了美洲。他是维多利亚时代的三角贸易开创者,伊丽莎白时代重要的海军将领,他对英国海军进行的改革是战胜西班牙无敌舰队的重要因素之一。德雷克是世界上第一个亲自完成环球航行的人,在这次历时三年的航行中,德雷克的船队不仅掠夺了南美的西班牙殖民地,而且还袭击了西班牙在欧洲的港口。满载而归的德雷克给投资者带来了4700倍的利润。作为资助者之一,伊丽莎白一世分到了16.3万英镑的红利,这个数字几乎相当于当时政府一年的支出。女王亲自来到了德雷克的坐舰上,隆重地授予德雷克——这位职业更准确地说是海盗的人——骑士称号。
[3]霍华德勋爵:即查尔斯·霍华德勋爵。刚开始霍金斯和德雷克并不认可他,后来他成为二人除女王外唯一听从其命令的人 。
[4]新格拉纳达总督区和拉普拉塔总督区:1535年起,西班牙为了统治西属美洲,先后建立四个总督区:
新西班牙总督区:首府墨西哥城,1535年设立,管辖新西班牙(今墨西哥)、中美洲及加勒比海诸岛等地。
秘鲁总督区:首府利马,1542年设立,管辖整个西属南美,18世纪西班牙在南美又设立两个新总督区后,辖地相应缩小。
新格拉纳达总督区:首府波哥大,1718年设立,管辖今哥伦比亚、委内瑞拉和厄瓜多尔地区。
拉普拉塔总督区:首府布宜诺斯艾利斯,1776年设立,管辖今阿根廷、乌拉圭、巴拉圭和玻利维亚等地。
此外,有的总督区下设置有都督区。西属美洲共设五个都督区:危地马拉(1527年)、古巴(1777年)、委内瑞拉(1773年)、波多黎各和智利(1778年)。1764年,西班牙又在美洲殖民地推行郡制,分新西班牙为12个郡,拉普拉塔为8个郡等等。西属美洲的独立战争后,相应的总督区和其他行政区划分不复存在,但却深刻影响到了各新独立国之间的边界和行政区划分。
[5]菲利普:即腓力二世,西班牙语正确发音为菲利普二世。
――大部分来自度娘

·真是抱歉 这篇历史向气息太严重 我这篇多是伏笔、感情铺垫和交代人物的ooc 掐头去尾正文也没写多少 但是希望大家多多包涵 因为我这周考完试又感冒了(总给自己找理由×

评论 ( 8 )
热度 ( 22 )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