终会挣脱天地樊笼

© あまいあめ
Powered by LOFTER

【异色/芋兄弟】你为准则(一) 夏末的惊喜 (修)

  尼可拉斯规律的一天从早晨五点钟起床开始。

  他好不容易把自己从一堆毛绒玩具里挖出来,打着哈欠走进盥洗室。站在镜子前面,他随手把在略有些晃眼的白炽灯下仿佛闪烁着光的金发梳成高马尾,自然而然地把刘海捋顺别在左耳上。不同于弟弟虽然一丝不苟但是由爱因斯梳起来后却显得匪气的大背头,尼可拉斯的长发随意梳上后反而显得正式些。

  尼可拉斯看着镜子里的自己,笑了笑。又把老爹送给自己的吊坠从洗手台上拿起来,正式的挂在脖颈上。

  洗漱完毕,他走回房间,走到床边整理好床铺,然后从衣柜里取出运动服穿好,又从抽屉里拿出印着黄色小鸟LOGO的布袋叠好放在衣服口袋里。做好所有准备后,他走出了房间。

  经过爱因斯的房间门口,尼可拉斯停下脚步,轻轻将门打开一条缝。看到弟弟仍躺在床上均匀地呼吸,他关上门,又继续向前走。

  走下楼梯的时候他拿手帕小心地擦拭了挂在墙上的每一张照片;最后把那张他和爱因斯以及父亲腓特烈、母亲伊莉萨白[1]的合照拿下来反复地擦拭,又仔细地挂回墙上。

  五点半,他走出了家门。

  尼可拉斯穿过菩提树下大街,沿着施普雷河慢跑。现在时间不早不晚,河边的人们来来往往。夏末的阳光已经洒在施普雷的河面,天鹅慢慢浮游过来,像划开光一样在水面上穿梭。来自附近几座大学的学生分布在两侧的河岸上;有些学生成群结伴地研究探讨着问题,有些艺术生架着画板、拿着乐谱抒发情怀,有些一眼就能看出来是留学生的学生练习着略有些蹩脚的德语……

  他忽然看见一个熟悉的背影,但是他并没有打算停下脚步。
 

 “早上好,亲爱的尼可拉斯。你居然打算装作没看见我,是吗?”卢西安诺从画架前站起身,叫住了尼可拉斯,眯起了他玫红色的眼睛。

  “早上好,卢西安诺。我看见你正忙,就没有想打扰你。你已经收到美术学院的录取通知书了,对吧?”尼可拉斯不得不停下了脚步,边转过身边岔开话题,掩盖他想要无视卢西安诺的事实。

  “没错,”卢西安诺把眼睛完全睁开,危险的气息终于散去,“刚才才收到的,和我哥哥一起收到的。你报了军校,没错吧?也收到录取通知书了吧。”

  “祝贺你,不过希望你以后可以少用血色作画。我还没有收到录取通知书,不过我想我回家就可以从邮箱里把它取出来了。”尼可拉斯自信地回答卢西安诺的同时瞥了一眼卢西安诺的画布,果不出所料,又是一片血红。

  “哦,上帝!那是艺术!你们总是喜欢讽刺我的艺术!”卢西安诺气急败坏地挥了挥手里没有放下的画笔。“对了,你可爱的弟弟呢?没有和你一起出来?他报了什么学院?”

  “阿西没有和我一起出来的原因跟你哥哥没有和你出来的原因一样,谁可以来惩罚一下这些懒惰的人?至于阿西报了什么专业……抱歉,我也不知道,不过肯定不会和你我一样去美术学院或军校。”尼可拉斯摊了摊手,内心却开始烦躁。想到以后就不能和他可爱的像小鸟一样的阿西一起生活,他就有些控制不住自己的情绪。

  卢西安诺笑了起来,“你说的对,是应该有人能来惩罚一下这些懒惰的人。爱因斯的性格……算了,你不知道就算了,我还要完成这幅作品,回见吧。”

  “回见。”尼可拉斯又开始向前跑去,和卢西安诺对话耽误了他的时间,他直接向超市跑了过去。

  拎着印着黄色小鸟LOGO布袋走到家门口,尼可拉斯掏出钥匙打开邮箱,把取出的信件和放在邮箱旁边的邮件一股脑儿塞进布袋,锁上邮箱走进家门。

  六点半,他准时到达厨房。

  爱因斯每天都是被从厨房传来的烤面包的香味叫起床的,他哥烤的面包绝对比这街上任何一户人家,甚至任何一家面包房都好。

  爱因斯坐起来,用力吸了吸气,大概已经猜出今天的早餐了。他走进盥洗室,给自己的头发上摸了发胶,向后捋成标准的大背头。他看到镜里的自己桀骜不驯的脸庞,想起昨天晚上折磨了他好久的问题,轻蔑地扬扬嘴角。

  “爱因斯,你什么时候这么怂了?管他什么奇怪的熟悉的影子、管他未来会变成什么样子,大步往前走就行了。况且还有尼可拉斯在呢,你们不是最默契的兄弟吗?一起在军校闯出一方天地,也是给老爹长脸。”他直视镜中自己紫色的眼眸,顿了顿,“主要还是可以和尼可拉斯在一起。”

  爱因斯用毛巾擦了擦手,走回自己的房间穿好衣服走下楼。

   餐桌上已经摆好了早餐,香肠、土豆、麦片、水果、各种小面包配果酱……尼可拉斯的声音从厨房传来,“阿西,等一下,咖啡马上就好!”

  爱因斯应了一声,坐在他的位置上,看到桌角的一堆信件、邮件,随手捧了过来分类。有他买的工口本,有尼可拉斯买的毛绒玩偶,也有旅行中的父母寄回来的明信片和礼物……最后有两封除了收件人姓名不同,看一起来一模一样的信,是他们的录取通知书。爱因斯想了一下,把他自己的录取通知书放在尼可拉斯的那堆信件里,把尼可拉斯的录取通知书混在自己的这堆信件里。

  尼可拉斯拿着两杯咖啡从厨房走了过来,“你看到那些信件了啊,忘了告诉你让你帮忙分类了——哦,你分完了啊。把我的那些给我吧,应该有我的录取通知书。”尼可拉斯把爱因斯的加糖咖啡放在他面前,把自己的清咖啡放在自己面前,从爱因斯手里接过他的信件,翻了一下,找到了那封录取通知书。“看,就是这个——德/国/联/邦国防军指挥学院,印着章呢。对了阿西,你还没有告诉我你报了什么学院呢……”

  尼可拉斯小心翼翼地把信封拆开,没有听到爱因斯的回答,便抬起头看着他。爱因斯喝了一口咖啡,从他的那些信件里抽出那封和尼可拉斯手中一模一样的,真正的尼可拉斯的录取通知书。

  “哥哥,你拿错了,这封才是你的录取通知书。你现在手里的那封,是我的。”

  一阵清风吹拂过来,从窗口进入到室内,伊莉萨白挂在窗框上的风铃发出清脆的响声。

  那响声显然没有爱因斯的声音大,他的话使尼可拉斯有足足五秒钟脑子一片空白。

  为什么……跟我一起报了军校?

  尼可拉斯觉得这问题太傻,没有问出口。虽然他知道爱因斯的性格其实不适合军校,不过他现在没有太多脑细胞来思考这个问题。他需要消化一下这个重磅消息——他们兄弟以后还可以一起生活。这超乎想象,他本来已经做好与他可爱的阿西分离的准备了,可是现在已经可以不用去想那些曾经很恐惧的事情了。

  夏末的最后一股热风吹到了尽头,第一片属于秋天的落叶从枝头飘落,天气冷了下来。

  柏林的秋天在不知不觉中真正到来了。

注: [1]伊莉萨白:指伊莉萨白·克里斯丁娜·冯·布赖恩施怀克—贝芬,腓特烈大帝的唯一一位合法妻子。历史上他们之间的关系并不和睦,长时间分居。不过为了剧情需要,就稍微ooc一下,把他们写成恩爱的夫妇。

评论 ( 12 )
热度 ( 42 )
  1. 共5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