终会挣脱天地樊笼

© あまいあめ
Powered by LOFTER

【异色/芋兄弟】你为准则(序) 爱因斯的苦恼 (修)

 ·修改完的序篇 主要是部分私设介绍和伏笔 等一会儿放修改完的第一篇和新写的第二篇

  爱因斯看到尼可拉斯在志愿上填报了军校后头脑一热也报了军校。

  没错,头脑一热。他经常头脑一热,他也知道自己为什么经常这样——很简单,他爱因斯头脑简单,四肢发达——他承认。他自己对未来的确没有什么规划,即使老爹和尼可拉斯为了这件事劝说他了好几次,他也总是想一步走一步。毕竟他认为,生活嘛,惊喜和欢愉最重要,老爹和尼可拉斯太死板了。

 

  但是这次,爱因斯第一次为他的头脑一热感到后悔。即使是以前头脑一热在学校里单挑的一群不良,招惹了在黑手党有头有脸的人物的时候他都没有后悔过。可是现在,看完入校须知的他真的十分后悔——天底下居然真的有所谓的地狱!他实在担心自己受不了军校压抑的氛围,担忧那些条条框框的规矩束缚他的自在——但他爱因斯绝对没有怕!他只是担忧。

  可惜世界上没有后悔药。

  再想一想似乎也有些好处,至少不会再天天被卢西安诺那个疯子调戏,不会再天天听到弗拉维奥那个花花公子的冷嘲热讽了——这对兄弟绝对是去美术学院的。

  虽然弗拉维奥也是个有意思的人,但是比起卢西安诺……

  卢西安诺。他对卢西安诺有一种特殊的情感,他说不好的情感。他挺喜欢卢西安诺的,尤其是他绘画的时候,平常的他可没有那么恬静。偶尔的夜晚,他拿着啤酒去找他,开门就可以看见月光从开着的窗户照进来,撒了卢西安诺一身。卢西安诺嘴角微微上扬,握在手里的笔飞快游走,画布上很快出现了一个影子。如果忽略画布上的一片血红,那时候的他真的很美,露出认真表情的他。那样的他并不是每个人都见过的。

  爱因斯眯起了眼睛,但眼里露出的不是危险的光,而是一种得意。转眼又忽然想起,卢西安诺画室里的所有画上出现的都是同一个影子。虽然各态各样,可是一定是同一个影子,他绝对不会判断错。重点是——很熟悉,非常熟悉,他似乎见过那个影子。不过他确定,他不认识那个影子,从未见过。

  爱因斯越想越心烦,皱起了眉头,躺倒在床上用被子蒙上了脸,决定不再去想,好好睡一觉。

 

  可是他闭上眼睛不久,就又想起了他的哥哥。想到尼可拉斯,爱因斯一下子从床上坐起来。爱因斯一直很尊敬尼可拉斯——是因为他比自己优秀,更是因为他尽到了作为兄长的本分。尽管尼可拉斯一直对爱因斯懒散的性格颇有微词,但他从来不允许别人来管教自己的弟弟。

  众所周知,尼可拉斯、弗朗索瓦和安德烈是三个好基友。那次爱因斯揍了弗朗索瓦一顿,事后尼可拉斯一个道歉都没对弗朗索瓦说。

  “我的弟弟,做什么都无妨。做错了也轮不着外人管教。”

  尼可拉斯是适合去军校的,如果他改一改他收集毛绒玩具的癖好。他是个十足的毛绒控,对任何毛茸茸的东西都没有抵抗力。尼可拉斯也试着养过一些毛茸茸的小动物,可惜没几天就都死了。他伤心后决定把这些小动物制成标本,这一举动让爱因斯一度认为自己死了以后也会被这样对待。

  不过这也只是无伤大雅的小癖好,只表现给最亲近的人。在别人面前,尼可拉斯就是一个一直很严肃、遇事冷静的人。所以说他适合去军校,或者说他本来就应该成为一名军人。记得小时候男孩子的打仗游戏,他们兄弟战无不胜——尼可拉斯指挥,爱因斯行动——动脑子这事从那时候开始就交给尼可拉斯了啊。

  爱因斯的嘴角几乎不可察觉地上扬一下,又迅速摆回他标准的冷漠脸;躺下身,重新用被子捂住脸,决定明天再想这些没意思的事情,沉沉地睡了过去。

评论 ( 3 )
热度 ( 36 )
  1.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