终会挣脱天地樊笼

© あまいあめ
Powered by LOFTER

【芋兄弟】这一夜

·八百年不动一次笔

·忽然意识到今天是破墙日 紧赶慢赶用了十三分钟完成了从开脑洞到打字这一系列动作 特别对不住阿西 一翻发现去年是23:57发了《你为准则》的正文庆破墙日 然后阿普的生贺想了大半个月... 所以要是有时间可能会改一改写长一点儿 加一点儿阿普戏份

·忘了说 私设普灭 刀糖心证

·阅读愉快

  四周一片沉寂,黑暗中一双红色的眼睛忽然睁开。

  “啊,是今天啊。”

  渐渐远离了热闹喧嚣的地方,路德维希还是不由自主地走到了这里。

  他身上的酒味还没有散;可能今天都不会散,在这个日子里,他喝了太多了。

  他的步履罕见地蹒跚,他走近,然后转身,最后靠着坐下。

  “来见你了,哥哥。”

  他打开手里掐着的两罐啤酒,拿起其中之一猛灌一口,然后拿起另一罐。

  路德维希的手停在半空,闭上眼睛,低下头,随即猛地把那罐酒向身后扬去。

  带着气泡的液体仿佛在那上面画了一幅随意的画,停留了几秒后,在引力的作用下,淌了坐在那里的路德维希一头。

  “今年也是不好过的一年啊。”

  他任由脸上的酒蜿蜒而下。

  “嘛,又有哪一年好过呢。”

  他抬起头。

  “是你的话,你会怎么做?”

  路德维希站起身,拍了拍身上的灰,捡起那两个空罐子。

  “明年见,哥哥。”

  他走远了,影子被白色的照明灯拉的很长。

  “哐啷。”

  那两个罐子被丢进了远处的垃圾桶。

  声音很清晰,他能听到。

  就像他能听到所有人对他的爱意。

  他由这个国家的子民的意志组成,因此他不仅是这个国家,他既背负着德意志名字,他就要为了这里的所有人负责。

  不仅仅是这些人,更有那些卷入奔腾的历史长河然后被冲得无影无踪的人。

  千百年,无数人前赴后继。像中国的长城,也像埃及的金字塔,有些人成了奠基的一部分,后人踩着他们的骸骨,终于建立起一个给予他们和谐安宁的国家。

  路德维希曾经很迷茫,思考过一个典型的哲学性难题。

  他的存在的意义是什么?

  那个男人没有用话语告诉他答案,或许那个男人根本就不知道答案。

  所以基尔伯特告诉路德维希要自己去寻找答案。

  在这个过程中有痛苦有不幸。

  可是谁在这个过程中都有痛苦和不幸。

  这条路上不单单路德维希一个人,基尔伯特离开只是先他一步找到了他的答案。

  “牺牲我,成就你。”

  路德维希躺在床上,积攒了一天的疲倦感在一瞬间释放,他很快闭眼进入了梦乡。

  “都说了多少次了,这样泼在墙上本大爷是喝不到的!真是受不了,还要我亲自擦干净!啊,明明通过了那么多保护历史遗迹的法令,干嘛要自己违反啊!”

  “这样看还是跟小时候一样啊。啊,不对……这肌肉……不愧是本大爷的弟弟,和本大爷一模一样!”

  “我看看我看看……唔啊,本大爷已经和时代脱节了吗?这都什么跟什么?诶,这个问题好解决,我记得那年也出现过这个问题,当时阿西还小……”

  “天亮了?已经该走了吗?”

  基尔伯特注意到路德维希的呼吸频率开始出现变化了,他判断他差不多该醒了。

  “明年见,阿西。”

  “还有啊,本大爷始终爱你。”

  路德维希醒来的时候昨晚关上的窗户敞开着,窗帘被风刮去窗外了一半,正猎猎作响。

  书桌上的文件依旧整齐,只是从左面移到了右面,还夹了几张写着标注的纸。

  “还是这么马虎呢。”

  “哥哥。”

·强迫症晚期患者 说写就写 然后就写成了没有逻辑的意识流...

评论
热度 ( 22 )